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安全 > 工程实训须知 >

工程实训须知

1、遵规实训--学生实训期间,必须遵守工程训练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并在教师指导下,按照安全规程要求,操作仪器设备和加工工件。

2、按小组实训--以实训小组为单位,按照《工程实训课程安排表》到指定实训项目(工种)进行实训。

3、统一着装--统一穿着学校发放的军训服装,禁止戴围巾或穿着有领口系带的卫衣,不准穿短裤、裙子、高跟鞋、凉鞋、拖鞋等。

4、携带教材作业--随身携带教材、实训报告、实训记录课程评价本,便于听课和完成作业。

5、成绩评定--根据学生实践操作(60-70%)、综合表现(17-20%)、实训报告(8.5-10%)、理论考试(0-15%)四个方面进行考核,成绩评定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6、成绩一项否决制--任何一个实训项目(工种)(包括理论考核)成绩不及格,工程实训成绩为不及格。

7、病、事假办理—学生必须按照《学生实训请假制度》规定履行相关请假手续,病、事假累计时间超过所在实训项目(工种)时间1/3(含)以上,工程实训成绩不及格。

8、重修--因故未参加实训或实训成绩不及格者,必须重修。重新选课后,到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方可安排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