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第二场提升业务技能示范课比赛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1:31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工程实训教学水平,2023112日,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升业务技能示范课比赛观摩活动第二场比赛。

本次示范课比赛共有电工电子、铣工、焊接、热处理、电火花加工五个工种的实训指导教师参赛。比赛中教师们热情洋溢,在上半年第一场示范课的引领、带动下,进一步丰富了授课知识,增加了教学改革创新的内容。其中,张魁老师在讲解示范45号钢的热处理淬火、回火工艺的同时,展示了教学改革创新的表面发黑工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并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此次示范课比赛,参赛教师立足岗位,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工程实训改革创新方面的要求,不断探索实训教学内容和授课方法的创新,充分展现了个人技能和风采。此次比赛掀起了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