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实训教学 管理制度 仪器设备 精品课程 创新实践 成果展示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实训答疑
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你好,今天是 2017年8月28日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中心视频
中心特色
师资队伍
申请书
 
 
申请书
实训预约
实训课件
中心视频
典型案例
中心特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工程训练中心是我校实践性教学单位,是学生了解机械加工设备、初步学习机械制造工艺知识、熟悉加工手段、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工程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教育基地。中心每年接受学生6500人次,涉及11个学院37个专业,教学工作量达到6.7万人天以上。

  中心现有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的训练场地,拥有训练设备和仪器1000台套,拥有数控铣、数控车、电火花成形加工机床、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机床等先进制造技术设备17台,电工电子仪器设备100多台套,中心拥有数控编程局域网1个,计算机60台,2个多媒体教室,设备资产总值达1280万元。设备布局合理,室内整洁,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先进的实践教学基础设施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工程训练中心以工程训练为载体,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为目的,围绕学校“四层次、八模块”实践教学体系,按照基础训练和创新制作训练两个不同层次的训练模式,使各层次的训练有机结合、递进提升,从而构建人才培养的工程实践教学新模式。实现了由传统的金工实习向工程训练的转变;实现了由简单的技能训练,向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训练的转变。

  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指导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站访问统计:146844
CopyRight © 2010-2012 河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兰如滨  技术支持:君子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