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工程训练中心 关于新冠肺炎延期开学实训课程应急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09:03  点击:

根据学校目前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形势,结合我中心实际,工程训练中心对延期开学后实训教学调整安排做出如下方案:

一、 将本学期第一批实训,安排到考试周前(17-19周),第2批实训安排到下学期或者暑假。其余批次按原来计划。

二、 教学期间防控新冠肺炎措施

1.防疫知识培训,先对老师进行防控常识培训,授课前再对学生进行培训,要求师生全员佩戴口罩,学生不得随意触碰实训教学仪器设备。

2.全员体温检测,对进入实训场所的教师和学生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不符合要求者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3.实训现场定期消毒通风,公共场所及实训现场消毒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4.设备把手、按键、工具、量具、鼠标等每个班次至少用酒精消毒2次。

5.尽可能减少聚集:(1)取消安全知识大课,安排到训练部防疫知识培训时分散进行。(2)理论课、实操课交替安排,根据实训现场环境增加实操示范次数,确保理论课间隔一个座位,实训现场间隔1米以上。(3)实行错峰就餐,实训教学学生吃饭时间安排与其他学生吃饭时间错开。

6.中心全体人要严格按照学校及中心相关规定执行,保证个人及学生防护到位。

工程训练中心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