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1:43  点击:

                                           

1226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指导的代表队获国赛银奖2项、铜奖2项。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本届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八个赛项。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大赛参赛作品包含机械机构传动、电路板设计制作、太阳能及温差发电、图像识别、程序控制等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制作难度高。比赛中包含创新实践环节,要求参赛学生现场设计、制作、安装调试后立即比赛,对参赛学生的工程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要求高。通过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全方位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

本届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育,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